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俄羅斯股 將現反彈行情

俄羅斯股 將現反彈行情

  • 2014-12-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俄羅斯基金績效表現
 在11月初俄羅斯官方承認烏東自治區選舉結果後,市場持續憂心西方國家將祭出新一輪制裁,只是歐盟宣布新增禁發個人簽證名單外,並未提出任何進一步經濟制裁,投資人持股信心因而獲得提振,激勵俄羅斯股市後市。

 野村大俄羅斯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大陸意外釋出降息利多後,券商認為將有助油價回穩,俄股將現反彈行情。

 此外,多數券商認為俄羅斯央行本波升息循環有機會告終,自明年下半年起,物價水準可望因央行升息效果顯現與基期效應等因素回落,進而使俄羅斯央行在明年下半年起有降息的可能。

 施羅德新興歐洲股票投資團隊估計,未來俄股的觀察焦點包括區域地緣政治、歐洲的復甦力道,目前俄股由下而上的選股角度來看,相對新興市場國家而言,股市非常便宜,本益比僅5.7倍,低於全球股市的11.1倍和新興市場股市的9.5倍,深具投資價值吸引力。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認為,短線來看,俄股未來12個月預估本益比降至約4倍、股價淨值比則為0.6倍的低水位,價格低廉。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就中長期的走勢來看,俄股在缺乏結構性改革,政治風險偏高,加上能源價格不易大漲下,仍有不小的逆風,相對看好「新」俄羅斯概念股,即非國營企業,且與消費者有更多聯結的公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俄股股利率超過4%,優於全球多數主要國家,加上與烏克蘭的衝突略有和緩、油價再跌有限,具反彈契機。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認為,日前俄羅斯央行放寬盧布匯率自由浮動,強化捍衛盧布的決心,但俄羅斯經濟復甦態勢仍顯緩慢,俄股短線表現料將持續震盪。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相較其他新興市場,俄羅斯經濟動能明顯偏弱,國際資金也尚未見回流,因此,俄股震盪走勢不會改變,宜謹慎以對,或將眼光放遠,善用俄股波動大的市場特性,採取定期定額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