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東協股市 漲升動能強勁

東協股市 漲升動能強勁

2014-12-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告別2014年資產齊漲時代,復華投信認為,2015年在各主要國家經濟景氣、貨幣政策及匯率趨勢三大分歧下,將衍生九大投資趨勢,形成各區域或各資產類別各自表現的一年,股市方面則看好美股、大中華、東協及印度。

復華全權委託處執行副總邱明強表示,2015年投資亮點以經濟景氣仍穩定向上,或具政策支撐、資金動能仍強勁的區域或市場為主,但須兼顧考量匯率風險後的總報酬表現。資產配置建議上,股市看好美股、亞股、大中華股市走勢。

邱明強分析,美股長期表現仍受惠企業獲利成長支撐而較強勁,低利率、原物料價格下滑、薪資穩定支撐美國企業獲利成長,使美股維持穩定向上趨勢,仍將是全球金融市場支柱;反觀歐元區因動能不足,且有通縮疑慮,歐股屆時得視經濟復甦狀況及政策是否奏效而定。

至於新興國家龍頭中國大陸,其經濟則持續處於改革調整階段,但股市因為基期較低,且有降息及「滬港通」利多挹注,2015年仍有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