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陸股ETF 買氣熱

陸股ETF 買氣熱

2014-12-0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降息,帶動陸股新一波的攻勢,上證指數昨(2)日單日大漲3.1%,指數躍過2,700點關卡,今年以來漲幅高達三成,已站上三年來新高。

陸股飆漲,陸股ETF買氣大爆發,寶滬深(0061)昨天成交量高達7.2萬張、台股排名第一,而另一檔追蹤上證前180大的FB上証(006205),成交量也達2.7萬張,而這兩檔ETF亦分別創下今年以來第五大及第三大成交量。

元大寶來標智滬深300ETF經理人李孟霞分析,大陸7月22日宣布滬港通之後,催生陸股多頭行情,上證指數從2,075點起漲,指數大漲逾600點,上周更大漲近8%、創下四年多來最大單周漲幅。各券商紛紛上調陸股目標指數,陸股有價有量,市況轉熱,提高投資人買進陸股ETF意願。

李孟霞表示,寶滬深成立已達五年,是國人最為熟悉的陸股ETF ,成交量因而隨買氣而大增,今年以來,寶滬深成交量最大的時點是落在7月28日的8.4萬張,其次是11月24日的八萬張,近一周成交量多有五萬多張;滬港通是長線題材,目前雖是內資撐盤,但隨著深港通、ETF等其他投資商品的開放,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陸股評價勢必上調,後市仍可期待。

FB上証昨日以25元作收,創上市以來新高價,加上上証180槓桿、反向ETF上市,上証180系列ETF成交量也大幅提高,預期這股A股的熱潮將持續延燒。

富邦上証180基金經理人粘瑞益指出,這一波陸股大漲,主要是由金融股帶動,金融股本益比不到十倍,股價跌破淨值,在中國人民銀行降息後,金融股的無風險溢酬下調,股價也將上調,預期金融股仍有持續走升的機會。而滬港通上路以來,全球資金雖未蜂湧而入陸股,但是人行降息,卻逼使內資由房市、固定收益市場移到股市,滬深兩市成交金額已打破歷史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