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政策利多 明年布局新興市場 首選亞洲

政策利多 明年布局新興市場 首選亞洲

  • 2014-12-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14年全球股市延續多頭走勢,但新興市場中除新興亞洲在各國股市表現亮眼帶動下指數上漲,其他新興股市全面走跌,時序將進入2015年,觀察亞洲主要國家,不論經濟成長或企業盈餘成長變化,都仍處上升趨勢,加上日、韓、中、印都有政策改革或貨幣政策利多做推升,亞股無疑是2015年新興股市首選,亞股基金績效續旺。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新興亞洲各國經濟成長除大陸及馬來西亞外,明年均向上攀升,但大陸仍維持在7%以上高度成長的亞洲與全球之冠,加上人行在貨幣政策上的寬鬆顯示仍重視經濟成長的維護,對經濟狀況無須過度擔憂。亞洲國家明年企業盈餘都仍在高速成長階段,7成企業盈餘成長更達雙位數,基本面支撐無虞。

 沈宏達指出,尤其油價走跌趨勢,反轉向上機率不高,依賴能源進口的亞洲國家最受惠,有助於抑制通膨、改善經常帳,同時提升購買力、刺激內需,加上美元走強使亞幣弱勢,也有利出口。貨幣政策上,日本量化寬鬆力道不容忽視,韓國也偏向寬鬆,大陸則全面寬鬆,今年股市大漲超過3成的印度可能開始降息,都增添亞股明年魅力。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新興亞洲與美國景氣連動性較高,受惠美國經濟成長動能轉趨強勁,及日本安倍經濟學的寬鬆政策,加上國際原油價格下滑,且大陸、印度、印尼在內的國家正積極進行改革,投資前景相對其餘新興市場更為明朗,建議2015應將亞股部位納入核心投資,其中小型企業管理彈性較高,較能依市場變化採取不同策略,適合長期投資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