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景氣動能穩健 美股看俏

景氣動能穩健 美股看俏

  • 2014-12-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股基金近六月績效前10強
 美國就業市場改善、家庭淨資產增加,搭配油價走跌壓低零售汽油價格,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有利於民間消費動能提升。法人分析,美股本益比仍處合理水平,企業獲利成長將是支持美股後市上漲的主要動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表示,美國可能於2015年開始升息,但這對於股市並不一定是壞消息,升息為景氣動能穩健的訊號,觀察過去六次升息循環時S&P 500指數的走勢,美股多有不錯的表現,中長期而言,美國製造業、能源復興以及房市復甦有望持續為美國經濟帶來正面助益。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美國經濟復甦表現領先全球,因此持續青睞。經濟指標顯示美國經濟成長與通膨環境最具投資吸引力,此外,充裕的流動性、良好的企業盈餘成長潛力、穩健經濟成長動能,都是看好美股的主因。

 駿利研究暨產品行銷部主管林郁紹指出,美國經濟面好轉,經濟也回春,反應在就業市場特別明顯,加上消費信心攀升,未來可望激勵消費支出,因此美股仍有上漲動能,其中,美國企業滿手現金,企業支出將推動美股動能。

 野村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美國經濟數據近期多優於預期、企業財報續創佳績,使得美股續創新高,進入高檔震盪。美股目前位於新高水位,使得預期本益比從10月中最低的14.3倍已擴張到16.2倍,但預期未來波動恐上升,也可考慮全球布局的股票型基金。

 資本集團研究團隊認為,中長期來看,美國經濟相對增長,加上歐洲、日本及大陸維持寬鬆政策,資金可望回流,並推升美股漲勢;美股這波漲勢已經持續五年,多頭格局仍未改變,任何修正都應將視為好買點,但考量美股已來到相對高點,此時選股就成為投資的致勝關鍵,可選擇多元產業布局。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經濟數據改善鮮明,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23個月維持在50以上擴張水準,失業率也來到金融海嘯後的低點5.8%,美國就業市場改善,提振內需消費,景氣擴張可望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