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52檔歐股基金 滿堂彩

52檔歐股基金 滿堂彩

2014-12-03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ECB)利率會議即將在4日登場,市場預期不會調整利率,也不會有進一步寬鬆措施,但會後有可能提及釋出加碼寬鬆的談話,帶動市場正面看待歐股表現,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三周收紅,52檔歐股基金近一月績效全面走升,平均上漲4.7%。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ECB即將在4日召開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ECB將維持利率不變,明年初才會有進一步寬鬆措施,也才會決定是否擴大購債規模至政府公債,主要是ECB尚須時間評估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的執行成效。

貝克認為,歐元區11月CPI年增0.3%,略低於10月的0.4%,失業率則是連續第三個月維持在11.5%,經濟動能仍顯疲弱,加上日本央行擴大寬鬆,使得ECB有進一步加碼寬鬆的壓力,根據路透社調查,ECB擴大購買政府公債的機率為50%。

再者,近期ECB總裁德拉吉表示,若通膨持續維持在過低水準,最快明年初將擴大資產收購規模以拉抬通膨。

貝克指出,市場期待ECB將於4日會議後釋放加碼寬鬆措施的相關談話。

先前市場對於歐股的評價過於保守,導致歐股走勢趨軟,目前已來到超賣區,貝克說明,從價值面來看,歐股本益比約13.5倍,對照美股本益比達15.7倍,歐股明顯較為便宜。

再者,歐美股市的估值差距來到歷史高檔區,在歐洲經濟及企業獲利持續擴張的支持下,可望縮小歐美股市估值差距。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德拉吉點出歐洲當前所面臨的三大經濟風險,顯示歐版QE的必要性,加上歐元區11月通膨率降至追平五年低點的水平,推出QE將有助股市資金動能,推動歐股前進動力。

愛德蒙得洛希爾全球策略分析師David Gaud指出,市場預期大幅放寬貨幣政策路線將持續,對歐股可望又帶來利多刺激。

弱勢歐元逐漸改變歐洲經濟疲弱表現,歐洲GDP成長的長期預測開始轉為正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