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價值選股 歐美標的不可少

價值選股 歐美標的不可少

2014-12-03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成立滿60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推出台灣復刻版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承襲價值投資理念,採價值型選股,偏重歐美市場,尤其價值低估的歐元大型出口、歐美金融股、醫療、科技股等。

本波股市多頭從2009年以來歷經六年,全球本益比仍低於長期平均的20倍。

隨景氣擴張,預期資金由債轉股,將推升股市多頭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預期,預期美國最快明年第2季第3季開始升息,但是美國近期數據良好,可能引發加速升息預期心理,建議留意升息前美股波動提高,但美國企業獲利提高、股利配發多,資金回流美國,樂觀看待美股及美元,尤其看好明年美股下半年表現。

而同樣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美國砸錢不手軟,結果財政赤字占GDP僅2.9%,低於歐洲的4%,凸顯歐洲精打細算敦節開支的政策失算了,而德國在連二季經濟增速放緩,落後歐洲平均的情況下,應該會願意妥協,因此,預期歐洲財政政策將從緊縮轉到中性。歐洲貨幣與財政政策反向狀況將結束,第1季歐元區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機率大,有利歐股全年表現,歐洲大型跨國企業競爭力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指出許多美國個股已達到目標價,採取獲利了結。目前看好歐洲、亞洲以及部分新興市場,例如中東的投資比重也有所提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