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5股債可期 留意復甦政策題材

2015股債可期 留意復甦政策題材

  • 2014-12-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亞洲年度盈餘成長率
 2015年該投資什麼,那些投資標的較易出線?聯博投信表示,全球股債都有投資機會,但建議投資人可以跟著各國政策走,受惠復甦和政策扶持的投資標的最易有表現。

 就全球總體經濟來說,聯博投信產品協理黃森瑋表示,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可望較今年好,預估成長率為3.2%;其中美國、亞洲成長率較高,日本、歐洲在擴大量化寬鬆等刺激經濟政策支撐下,預估明年表現將較今年佳。新興市場經濟成長不均的情況則較成熟市場更為明顯,如拉丁美洲成長步調放緩,俄羅斯與其他東歐鄰國經濟表現疲弱,亞洲復甦步調則相對溫和。

 在各地區股市投資上,聯博環太平洋價值型股票投資長李士德表示,亞洲(日本以外)經濟成長穩定仍領先全球;其中,印度經濟已步入復甦階段,大陸、韓國政府則持續推出刺激政策。另外,隨著印度和印尼大選底定、泰國軍政府穩定運作,亞太地區政治情勢穩定,有利亞洲區域市場的表現,以評價面來看,北亞股市目前相對便宜。

 投資題材上,李士德認為,未來大陸、印度,以及兩國之間的關係將日漸左右亞洲(日本以外)區域環境,預期在相關經濟改革政策推動下,如大陸汽車、家電、智慧型手機零組件、電子商務類股等以及產業整合優勢的企業都有機會成為未來幾年的投資焦點。

 至於今年表現相對強勁的美股,黃森瑋表示,因美國企業盈餘仍持續成長,美股在明年還有繼續上漲空間,但美股本益比大幅擴增機率不高,因此更要慎選。

 在2015年債市投資方面,聯博固定收益資深投資組合經理暨副總裁梁文偉表示,明年各國央行政策走勢分歧,市場波動性可能加大,預估美國聯準會將於2015年年中開始升息,呈現小幅度且緩步上揚。整體違約率仍低,但個別企業差異大,審慎選擇債券更顯重要,雖然近期高收益債市走勢較為震盪,然而在企業獲利空間仍舊強勁、現金部位充足支撐下,殖利率彈升後,讓相關債券價格比之前更具有吸引力。

 聯博也看好房貸抵押證券相關標的和新興市場企業債的投資前景,看好房貸抵押證券是因房價復甦、房貸戶信用體質改善及家庭財富淨值彈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