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升息風 全球股市機會再現

升息風 全球股市機會再現

  • 2014-12-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團隊執行副總裁彼得‧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及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左﹚。圖/顏謙隆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團隊執行副總裁彼得‧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及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左﹚
圖/顏謙隆
 歷時6年的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於今年10月退場,接續美元走強與升息循環啟動的新投資年代,展望2015年,全球經濟持續溫和成長,股票資產將可拜景氣復甦之賜獲利,尤其美國企業獲利與股利持續成長,帶動美股4大指數輪番創新高,不論從資金流向或投資氣氛來看,均有利美股及美元資產表現。

 因應升息前後的全球股市輪漲機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再度與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管理合作推出「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這檔基金係由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團隊完全支援,提供新台幣、美元多重幣別,保管銀行為合作金庫,基金預計自12月15日開始募集,上限200億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團隊執行副總裁彼得‧溫赫斯特表示,觀察本波股市多頭自2009年以來延續近6個年頭,全球股市本益比雖已自2008年的低點10倍反彈。但截至今年9月底本益比僅15.8倍,仍遠低於長期平均值的20.1倍,全球景氣持續擴張,資金由債轉股趨勢成型,可望持續推升股市多頭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指出,歐洲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反向狀況將於2015年結束,第1季歐元區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機率將大幅提高,有利歐股上半年表現;下半年則可望因經濟好轉情況超過市場預期,持續支撐歐股表現,預估歐股全年表現平均。

 王棋正認為,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良好,可能加速升息的預期心理,要留意升息前美股波動提高;不過在民間消費穩定增長、企業資本支出穩定加速等基本面支撐下,美股表現將呈現逐季走強,尤其看好下半年表現,建議投資人提高美元資產比重。

 彼得‧溫赫斯特強調,現階段坦伯頓團隊的全球股票投資組合配置以歐美為主,合計比重約8成,於歐洲投資比重約四成,較大盤大幅加碼,主要是看好歐股評價面其他區域股票遭到低估,且歐洲企業盈餘仍落後美國,企業獲利具成長爆發潛力,看好歐股仍具補漲潛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