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靜待突破 壓寶台股基金

靜待突破 壓寶台股基金

  • 2014-12-03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股震盪,台股盤整,法人指出,資金短線將集中到財報、展望均佳的個股,靜待突破方向決定。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指出,本季台股指數位置預期受到國際同步影響,以8,800點年線附近為中心震盪,正負約300~500點為合理區間,選後再搭配年底作帳結帳行情,仍有不少類股值得期待。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基本面帶動台股上揚,今年全年企業獲利成長率上看15.5%,預計稅後可賺進1兆7,367億元,後續資金面對台股相對有利。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台股選後短線震盪難免,接下來建議以價值面佳、基期低且明年有成長需求的類股優先布局,包括DRAM、面板、LED、物聯網相關族群。

 群益平衡王基金經理人林皇瑞指出,電子類股第3季獲利達2,851億元,年增48%,電子產業獲利表現優於預期,但營運淡季到來,產業庫存調整,營運展望較為平淡;傳產可留意汽車零組件、航運、水泥及金融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市場人氣與資金已重回電子族群,尤其晶圓代工與光學龍頭持續引領大盤表現,蘋概股表現也可圈可點,研判農曆年前相關個股仍可維持強勁表現。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台股陷入狹幅盤整格局,但只要經濟基本面向好不變,可望重新展開多頭行情。

    根據CMoney統計,以過去16年來看,不論是立委、縣市長或總統選舉,選後的台股表現漲多跌少,漲幅有逐漸拉大的趨勢,後5日平均上漲2%,拉長至後20日的平均漲幅達4.2%,上漲機率更達8成,由此可見,選舉不確定因素消弭後,大盤回歸基本面表現後,指數有再向上推高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