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中印股 明年投資亮點

中印股 明年投資亮點

2014-12-0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UBS預估,明年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GDP差距可望縮至近年低點,其中,新興亞洲包括中國、印度都展現改革成效,投信法人看好,新興亞股在基本面支撐下將持續成為2015年新興股市亮點。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指出,明年經濟環境將由美國、中國為主的Chimerica經濟體帶頭,其中美國經濟數據強勁,美元走勢往上,至於中國沒有系統性風險、基期又相對低,資金充沛環境下,亞洲題材多成投資亮點。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接下來的新興市場投資,建議聚焦面對風險低檔有支撐的市場,今年以來,雖然美國升息議題發酵增溫,亞股表現仍相對抗壓,顯現新興亞股具有面對市場波動的能力。

國泰投信投資研究處副總尹乃芸指出,美國經濟正向發展尚未見到過熱訊號,以目前低利率、低通膨、低成長三低環境,預期鴿派的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對升息速度及期間將緩慢,不會傷害全球經濟動能,資金充沛預期將使市場投資氣氛從風險趨避逐漸轉向風險愛好。

此外,美元長線強勢趨勢確立,也利於亞洲國家出口,成為新興亞股投資一大優勢,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美元持續強勢,相對便宜的亞幣有利以出口為導向的新興亞洲市場經濟體,並有助明年企業營運成長,而中、日、歐等央行的量化寬鬆措施,將提升投資者對風險的胃納量,新興亞洲可望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若就個別國家來看,印度股市今年以來以35%漲幅居冠,柏瑞投資印度股票團隊主管胡薩法.胡辛(Huzaifa Husain)表示,印度跟上改革腳步,政府開始運用資金,積極推動國內基礎建設,增加資本投資,改革利多將支撐印度股市的多頭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