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1檔新興股基金 硬挺

21檔新興股基金 硬挺

2014-12-1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近期國際股市受到油價大幅波動陷入震盪,近三個月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13%,拖累今年來新興市場指數回吐今年漲幅,不過,仍有21檔環球新興股票基金繳出正報酬,又以聚焦中小型企業的基金最為抗跌。

近期油價持續走跌,市場擔憂影響全球經濟動能,壓抑全球股市走勢震盪,新興市場也難置身事外,拖累今年來新興市場指數下跌6.9%。
不過,觀察台灣核備43檔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仍有21檔基金繳出正報酬的成績,其中有三檔基金是中小型企業。投信法人分析,新興亞洲小型股由於營收來源主要倚賴當地內需,因此企業獲利相對穩定,也較大型企業來得領漲抗跌。

摩根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曼塔(Amit Mehta)表示,油價崩跌和俄羅斯危機等利空導致近期全球股市回檔,不論是大型股或中小型股均陷入震盪整理,但MSCI新興亞洲小型股指數近半月波段下跌3%,比新興市場指數跌7%明顯抗跌;再將時間點拉遠一點來看,今年來小型股漲幅近0.4%,不僅優於MSCI新興亞洲指數的0.7%跌幅,更高於新興市場指數的9.2%跌幅。

曼塔分析,新興亞洲小型股由於營收來源主要倚賴當地內需,近年來亞洲薪資水準明顯回升,中產階級人數大幅成長,使亞洲成為去年全球私人財富成長最快速的區域,加持內需消費商機暢旺,更進一步帶動亞洲中小型股的發展。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看好印度、韓國、中、香等中小型股的機會,如中韓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並同步簽署中小企業合作備忘錄,可望為中小型企業創造更好營運環境。

柏瑞亞太高股息暨亞洲亮點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儘管短線市場受到國際油價修正影響,波動幅度大,但亞洲區域2015年第1季不少國家將進行寬鬆的貨幣政策,如日、中、印、菲律賓等可望帶動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