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墨比爾斯:加碼陸股好時機

墨比爾斯:加碼陸股好時機

2014-12-18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隨油價大跌,部分美國石油開採業者將因無利可圖而退出市場,預期國際油價最快將於明年回升至每桶80~90美元。

墨比爾斯在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油價下跌的影響將因國家、區域別而異,中國大陸、印度等多數亞洲國家屬原油淨進口國,將受惠於油價下跌,目前研究團隊的布局,將側重於亞洲股市;現階段正在加碼陸股,因為陸股近期上漲,將是長期牛市的開始,陸股的本益比不高,以及政府致力開放官方壟斷的產業,陸股還有一波漲勢可走。

墨比爾斯表示,他正在全面買入A股,其中也包括石油相關的公司,預計原油價格會在創下五年新低後快速反彈。

墨比爾斯預期,國際油價最快將於明年回升至每桶80至90美元,因市場供需將回到平衡;儘管空單或衍生性商品操作,還是可能導致油價出現極端走勢,但跌至每桶40美元的說法,仍讓他感到非常驚訝。

而油價大跌,導致俄股重挫,俄羅斯為全球最便宜的市場之一,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有許多公司正受美歐國家制裁,導致該研究團隊無法購買這些股票,如果制裁措施更為嚴重,可能還必須出售既有的俄羅斯持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