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陸股報酬率 一枝獨秀

陸股報酬率 一枝獨秀

2014-12-18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陸股無視全球股災、油災或新興市場貨幣波動加劇等利空,報酬率一枝獨秀,統計11月底迄今,滬深300指數上漲高達30%,在香港掛牌的H股也上漲8%,相對於MSCI 世界指數同期下跌4%,陸股「走自己的路」,頗有利空出盡的味道。

亞洲股市近期回檔,僅陸股逆勢走揚,上證指數重回3,000點之上,再創波段收盤新高價,上證指數今年來上漲44%,低點來的漲幅更超過五成,成為2014年全球最強股市。

陸股無視全球股災、油災或新興市場貨幣波動加劇等利空,報酬率一枝獨秀。 聯合報系資料庫

多家外資機構看旺2015年中國走勢,法興估計,2015年底香港國企股指數將漲30%至14,000點,高盛預估,明年底國企股指數將上漲14%至12,300點。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陸股歷經多次盤整修正,估值深具吸引力,加上政策面利多持續彙聚,長線成長空間可期。隨著隨房地產熱度降溫,理財產品收益率亦隨政府管控而一路下滑,將持續推升大陸投資人將資金投入股市的意願,成為陸股日後向上動力。

近期新興市場貨幣對美元匯價一面倒,股市也震盪,市場也開始擔心競貶的匯率,讓新興股市再度下挫,但人民幣在新興市場貨幣中相對強勢,加上中國刺激經濟政策陸續出爐,外資機構也普遍看好陸股2015年走勢,中國將是明年資產配置中不可少的一環。

統一投信研究部副總張繼聖表示,近來新興市場貨幣普遍出現貶值,但人民幣相對不受影響,因為中國投資外幣一直匯出,造成銀行間美元不足,所以人民幣匯率若不穩定,一旦出現貶值預期,美元流出更快,因此人民幣匯率預期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