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重返3千點 陸股多頭行情啟動

重返3千點 陸股多頭行情啟動

  • 2014-12-18 02:0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陸股重新站上3,000點整數大關,漲升氣勢如虹,市場認為,這是大陸官方刻意將資金導入股市,現在可能只是牛市的初升段。摩根投信整理過去十年陸股表現,可以看出陸股曾在2005年和2008年分別走了一至二年的多頭行情,波段漲幅高達502%及101%。

 如果拉近至今年來看,自7月起漲迄今,上證指數漲幅逾47%,單是宣布降息以來,上證指數漲幅漲也有23%,伴隨貨幣政策有望進一步寬鬆,陸股「牛市」行情正如火如茶展開。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表示,大陸政府上半年頻繁出台「滬港通」等微刺激政策,吸引國際資金紛紛搶進,激勵陸股下半年來大漲逾54%,開啟近十年第三波多頭行情。

 余鎮文說,陸股下半年這波多頭行情是獲得官方背書的有基之漲,隨著滬港通上路,原本由散戶主導的中國A股市場得以取得國際資金,加上人行無預警降息,發改委明顯加快基礎建設投資腳步,累計第四季迄今的基建投資金額已突破1兆人民幣,刺激陸股近期出現爆發式的反彈。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指出,油價下跌及信心走弱,反而降低大陸物價水準的壓力;加上貨幣供給M2年增率下滑至12.3%,意味境內資金未有氾濫之慮,加大人行未來貨幣操作空間。

 他指出,陸股後市若以投資主軸來看,看好資訊安全、第三方支付、半導體、鐵路基建等類股,以及2015年高成長性的類股,包括資訊安全、網路金融、NFC等類股。

 元大寶來投信產品經理顏誌緯表示,弱勢油價牽引的將是全球溫和的通膨環境,至於弱勢油價的環境,反而大幅嘉惠過去高度仰賴原油進口的新興國家,尤以亞洲市場為甚,中、印等新興大國將因而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