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4大利多 經理人明年看旺科技股

4大利多 經理人明年看旺科技股

  • 2014-12-18 02: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12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經理人對全球景氣看好度回升,58%認為全球經濟將在未來一年增強,高於11月的47%,且2015年最被看好的資產仍是股票,52%表示加碼股票,高於上月46%,其中,最受青睞的仍是科技股,已連續19個月居最看好榜首。

 調查顯示,經理人看好2015年股市表現,67%預期股票將是明年擁有最高投資報酬率的資產。在區域布局上最看好歐股,加碼比率從11月8%驟升至12月的26%,創5個月來高點;產業方面,經理人持續最看好創新科技類股,39%看好科技股,並已連續19個月居最看好寶座,高於上月的37%。

基金經理人12月全球產業配置加減碼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基金經理人黃壬信指出,科技產業具有評價面低於歷史平均、獲利前景樂觀、財務體質良好、創新題材豐富等四大利多;且美元中長期升值趨勢確立,有利吸引資金進駐美股,美國科技股受惠技術優勢及創新題材,可望優先獲得資金流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美國科技股持有的現金部位占整體美國企業持有的1.7兆美元約34%水準,使科技產業具有良好的股票回購及股利題材,預期美國科技股2015年股利成長率可達19%,優於史坦普500指數的13%。

 由於年底消費旺季效應發酵,美國相關科技股表現強勢,亨德森遠見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Stuart O’Gorman認為,近來美股漲多,但科技業的相對價值仍具吸引力,因為本益比目前處於歷史低點且財務狀況極為穩健,看好題材包括電子商務、網路廣告、網路連接、應用商品和電子付款等。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強調,美股近期重挫,但多頭格局未被破壞,建議避開對低油價首當其衝的能源及原物料類股,看好科技及生技等新創類股,因具備獲利推升動能,市場震盪下可望有撐,短線逢回都是中長線布局時點。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據全美零售協會估計,今年網購星期一創造逾20億美元零售業績,較去年勁升17%,緊接著12月18日免運費日如維持銷售動能,有機會帶動相關業者業績動能;美國11月零售額寫下8個月最大增幅,相關零售消費股及網路股可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