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瞄準退休商機 領航有意登台

瞄準退休商機 領航有意登台

  • 2014-12-18 02: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領航昨拜會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了解台灣退休金市場及法規,並表達有意來台爭取龐大退休商機的意願。圖/美聯社
領航昨(17)日拜會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了解台灣退休金市場及法規,並表達有意來台爭取龐大退休商機的意願。
圖/美聯社
 掌管全球3兆美元,更是台灣多家公司前10大股東的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公司領航集團(Vanguard)17日拜會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除了解台灣退休金市場及法規,更表達有意來台爭取龐大退休商機的意願。領航集團管理的資產,截至2013年底,約相當大陸國內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並略高於世界第5大經濟體法國的國內生產總值。

 領航集團國際業務總裁諾里斯(James M. Norris)指出,目前鎖定台灣的退休金市場、大企業、政府單位,希望能先服務機構服務人,對於台灣市場的個人投資市場很有興趣,但是否在台設立據點,尚未定案,且由於領航集團都是以自行設立據點為主,而非併購,因此會先服務機構服務人。

 諾里斯說,全球的退休金制度,逐步從確定給付制(DB)轉變成確定提撥制(DC),而領航集團正推動結合兩者優勢的「現代化確定提撥制」,也就是藉由目標日期的被動式操作,每年固定提撥1%的方式,且提撥比率可以由民眾自行調整,藉此讓退休制度更加完整。

 諾里斯強調,民眾應該正確地把重點放在資產配置、分散風險、重新調整以及儲蓄率和消費率上。目前領航集團也正積極尋求零售市場的機會,而對台灣日益蓬勃的退休金市場,也相當有興趣,因此也跟金管會洽談,希望能服務更多的投資人。

 對於投資,他強調,雖然成功的投資取決於很多因素,但透過持之以恒遵從四忠告,投資者可以獲取最佳的成功投資機會。一是設定清晰、合適的投資目標。二是利用廣泛多元的基金,制定合適的資產配置策略。三是將成本降至最低。四是維持遠見,並具備長線規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