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十年一遇! 陸股大行情將至

十年一遇! 陸股大行情將至

  • 2014-12-18 02:0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4年股市支撐來自於低利環境及企業實質獲利,但受到地緣政治風險、伊波拉病毒及GDP表現不佳等干擾因素,各國表現不一,其中,美股表現亮麗,歐、日股市動盪,新興市場股市則因政治因素意外突出。

    展望2015年,法人表示,市場表現持續分歧,在歐、日及大陸各央行接手量化寬鬆舉措趨勢下,投資機會與風險並存,股市將有更進一步的表現。

 保德信投信表示,第4季以來,上海證交所綜合指數大漲近25%,近期A股也交易亦活絡,12月創下全球單一國家單日成交金額最大的紀錄,總成交額超過1兆人民幣,11月來每周新增股票開戶帳戶亦多保持20萬戶以上;預期在資金行情發酵下,2015年陸股即將邁向十年一遇的大行情。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
2015股債投資趨勢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過去10年大陸企業獲利成長率平均高達18%,然而股價指數的平均成長率僅有7%,2008年以來更是牛步前進。

 除此之外,大陸經濟對照全球,仍是傲人一等,預計未來每年可望維持7%的成長率,2020年更有機會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若陸股出現修正,建議逢低加碼布局。

 楊國昌表示,陸股向來屬於政策市,當局積極推動改革政策,有利重燃投資人對陸股熱情,且改革行情一旦觸發,帶動的都是大波段漲幅,即便投資人錯失陸股先前反彈,仍有機會搭上主升段列車,建議投資人若想更深度布局大陸,挑選中國基金時可以首選A股純度高的基金。

 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John Praveen)表示,2015年股市建議選擇獲利佳的新興亞洲股市較具契機,並避開風險性較高的拉丁美洲及新興東歐市場。

 他指出,主要是因為原物料及油價下跌對新興歐洲最不利,對拉丁美洲則是中性偏空,但對以最終產品出口為大宗的新興亞洲來說則是利多。此外,受惠於大陸經濟結構轉型的長期趨勢,陸股可望仍是明年新興亞洲中最亮眼的一顆星。

 至於債市部分,在全球通膨溫和、資金充沛及美元強勢的環境下,更是有利於美元計價債券的殖利率維持在較低水準,建議投資人分散投資風險,配置一些部位在新興市場美元企業債上面,兼顧利息收益以及較高的信評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