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專家:現在只是陸股牛市初升段

專家:現在只是陸股牛市初升段

2014-12-1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不畏近日俄羅斯危機,陸股漲升氣勢如虹,市場認為這是中國大陸官方刻意將資金導入股市,現在可能只是牛市的初升段。

摩根投信整理過去十年陸股表現,可以看出中國大陸股市曾在2005年和2008年分別走了一至二年的多頭行情,波段漲幅高達502%及101%。拉近至今年來看,自7月起漲迄今,上證指數漲幅逾47%,伴隨貨幣政策有望進一步寬鬆,陸股「牛市」行情正如火如茶展開。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表示,在眾多政策面利多發酵下,市場對資金面較樂觀,余鎮文強調,在滬港通刺激、人行降息及進一步寬鬆預期等官方政策持續作多加持,陸股漲勢現在才正要開始。

由於近期陸股持續飆升,投資中國大陸比重最高的A股基金投資人洽尋意願最高。據統計,目前國內投信發行的A股基金共計5檔,投資中國A股比重最高的為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投資比重達95%。

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葉貴榕表示,兆豐中國A股基金投資顧問為中國嘉實公司,是大陸第一大法人資產管理公司,相當清楚中國市場脈動,估本波大型股先行,後續利基型將接棒演出,故配置比例權值股及中小型股各分持一半,產業主要投資消費、節能及環保新經濟等題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