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企業盈餘表現強勁 日股攻高

企業盈餘表現強勁 日股攻高

  • 2014-12-18 02: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日本第47屆國會眾議院選舉出爐,法人認為,政局穩定將有利政策施行,有助日股走勢。野村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明年4月日本將舉行地方選舉,緊接著是9月的自民黨黨魁選舉,安倍為鞏固支持率將推出更多利多政策,接下來安倍內閣將推出怎樣的刺激經濟方案、政策執行率能否加快,是投資人應觀察的重點。

 黃尚婷指出,儘管消費稅調升造成經濟復甦步伐蹣跚,日本企業盈餘表現仍然強勁,連續8季的盈餘數據優於預期,而消費稅再次調升的壓力去除,石油價格的下滑減低進口燃料成本,給予日本經濟及企業喘息的機會,加上MSCI日本指數本益比僅13.98倍,MSCI世界指數本益比15.05 倍,日股價值面尚有空間,投資人可擇機入市,以參與日股長期上漲動能。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各界對於安倍經濟學的樂觀情緒稍稍降溫,但日本企業日益重視股東報酬與資本運用效率,則是一大長期利多。

 他指出,不同於過往的日圓貶值時期,此次日本企業並未調降海外商品售價或是擴大投資規模,因此,日本企業得以鎖定獲利、改善獲利空間,為股東帶來分享企業獲利的契機。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日本強化公司治理政策,日股基本面逐漸好轉,看好日股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安倍的首相任期可望延長至2018年,政局穩定有利於改革政策推行,且日本企業獲利受惠匯率貶值而有所增長,加上資金寬鬆等利多,中長期日股仍看多。接下來安倍內閣是否進一步推出有力的刺激經濟方案及政策的執行率,是未來投資人觀察的重點。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接下來需持續觀察退休金投入股市的後續、企業減稅措施及央行貨幣政策走向,建議投資時選擇具避險機制、並擴大投資範圍參與日股中長線彈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