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興亞股美元債 看多

新興亞股美元債 看多

2014-12-18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2014年股市支撐來自於低利環境及企業實質獲利,展望2015年,市場表現持續分歧,在歐、日及中國央行接手量化寬鬆舉措趨勢下,投資機會與風險並存,股市將有更進一步的表現。

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John Praveen)表示,2015年股市建議選擇獲利佳的新興亞洲股市,並避開風險性較高的拉丁美洲及新興東歐市場。


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 圖/保德信投信提供


2014年歷經市場修正後,美債殖利率走低,油價、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反而會有利民眾實質消費能力和購屋能力,可望進一步帶動美國的消費。

原物料及油價下跌對新興歐洲最不利,但對以最終產品出口為大宗的新興亞洲來說則是利多
。在本益比仍低於長期平均優勢下,2015年股票較債券便宜。

普利文表示,當經濟成長分歧,聚焦長期成長的題材類股反為上策。

在美國以外領先指標減緩趨勢下,反而有利成長股,建議回歸資產基本面,選擇具結構性成長契機的產業或市場,例如,可布局具成長題材的醫療族群。

至於債市部分,普利文表示,在全球成長反彈、美國聯準會及英國央行的升息趨勢下,2015年殖利率料將偏升,不過低通膨、歐洲與日本央行的寬鬆政策可能限制殖利率的上升幅度。

在全球通膨溫和、資金充沛以及美元強勢的環境下,更是有利於美元計價債券的殖利率可以維持在較低水準,建議投資人分散投資風險,配置一些部位在新興市場美元企業債上面,兼顧利息收益以及具備較高的信評品質。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美國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仍是全球經濟的主要支撐,而日本超預期的寬鬆政策,以及歐洲央行的寬鬆政策,預期資金行情將持續支撐全球市場。

值得留意的是,歐洲以及日本2014年基期較低,將使得2015年經濟得以呈現較快的成長,後續展望可偏多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