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專家:中期標普500指數 約再漲12%

專家:中期標普500指數 約再漲12%

  • 2015-03-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股已經走了6年的多頭行情,但今年來,美股還是一再創新高,究竟美股漲勢還可以持續多久?法人認為,美股雖然不可能不經修正就持續走高,未來還是有回檔修正時,但就技術面來看,美標普500指數中期可上看2,350點,只是要注意美股愈到高檔,選對股愈是重要。

 標普500指數今年一度來到2,117點的新高位置,比2007年的高點還高出30%,於是隨市場訊息回檔整理,未來美股還有續揚的潛力嗎?

 富達技術分析研究總監傑夫‧霍克曼(Jeff Hochman)表示,美股多頭行情還會持續,但是屬於投資情緒所驅動的震盪行情,就技術面來看,中期標普500指數將攀高到2,350點,約是目前水準再漲12%或13%。

 至於代表科技類股的那斯達克指數也在3月20日時突破新高,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儘管美國那斯達克指數近期漲勢亮眼創下15年新高,但不同於2000年網路泡沫時期,因為這些股市走高背後有亮眼的企業獲利支持,因此,未來仍有續漲的空間。

 不過,傑夫‧霍克曼也提醒,過去兩季因美元走強與利率上揚的不利因素,可能會讓有些企業獲利回落,也會讓一些美企業股價遭到修正。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根據彭博資訊日前的資料顯示,史坦普500企業2015年獲利預估值已自今年初的6.4%大幅下修至僅成長2.2%,預期今年美國經濟將加速至3%,有些企業財報未來或有驚喜表現,目前還是樂觀看待美股後市,但是宜重視選股。

 他建議,目前配置宜著重在健康醫療及科技類股兩大創新產業,以及與景氣連動性高且可受惠於消費支出成長的消費耐久財類股,因為這三大類股在2015年獲利成長率預估將達到雙位數,未來有機會扮演美股續創新高的領頭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