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高收債與美股連動 後市看俏

高收債與美股連動 後市看俏

  • 2015-03-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一周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前十名
 美國高收益債券與美股相關係數達六成,與美股高度連動,法人指出,高收益債可望追隨續創新高的美股,交出好成績。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由於以前兩次美國經濟擴張期間來看,伴隨低違約率,高收益債券利差可進一步收斂至400個基本點以下的低檔水準來看,目前高收益債券與國庫券間利差達547個基本點,而且,今、明兩年高收益債違約率將維持在2%的低檔水準下,將有助於利差進一步收斂。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副總裁莊志祥分析,考量短線內金融市場的各種不確定因素,如希臘與歐元區的債務問題以及通縮威脅等仍在,且市場走勢較為顛簸,漲多拉回的風險亦在增加,預料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的波動區間為介於1.5%至2.5%。

 西方資產投資組合經理Carl Eichstaedt表示,高收益債展現龐大的投資機會。特別是高收益債指數的收益率高於7%。其相對國庫券的息差超過500個基本點。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陳勇徵表示,國際評級機構穆迪發布的報告預計,2015年亞洲企業高收益債的違約率仍然會維持在低水平,亞洲央行推行利率下行,加上高殖利率,有助大陸債及亞高收債持續走揚。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高收益債也受美國升息預期影響,未來三個月利率風險會加大高收益債的波動程度,但展望六個月,高收益債表現將回歸基金面,並視評價調整。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在能源產業削減支出下,下半年全球能源供需可望恢復平衡、激勵油價回升,對於美國高收益債展望仍保持正面。

 聯博投信董事長翁振國表示,上一回美國升息循環發生在2004至2006年期間,巴克萊資本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這三年分別上揚13%、4%、14%,皆為正報酬(美元計價),印證了高收益債可望在景氣復甦、升息階段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