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買美股 挑金融

買美股 挑金融

2015-03-3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德銀
資料日期至2015/3
群益投信整理              
單位:10億美元
                                                  記者葉家瑋/製表
美股受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影響拉回,近期走勢震盪,不過法人機構預估,美國今年企業獲利仍優於去年,標普500企業獲利總額年增0.4%,尤以金融跟非必需消費類股獲利增長最有潛力。在基本面保護下,美股即便面對升息波動,但中長多格局未變。

群益投信指出,美國道瓊工業指數2月因企業財報普遍優於預期情況下,出現明顯反彈並續創新高,3月則出現較大的震盪,指數跌破季線,也影響國際股市走勢。

不過就企業獲利角度來看,德銀預估,今年標普500企業獲利總額可達1.06兆美元,比去年微幅成長0.4%,但若扣除能源產業,獲利則較去年增加6%,仍維持成長態勢,也顯示基本面的穩定。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儘管美元中長期趨勢仍向上,但就實際對美國企業的獲利影響來看,美國企業約有25%的獲利來自海外,若以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上漲約8%,第1季企業獲利影響約2%,顯示美元走強對企業獲利實際影響幅度可能更低。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美股歷經波段漲勢後,美國財政部提出警訊,評估股市價值的三大指標對美股不利,是否引發美股走勢震盪需再觀察。

然因市場預期聯準會上半年將不會升息,且即便下半年升息速度也不會太快,帶動3月以來股市出現明顯反彈,但進入第2季,美國升息前市場將持續震盪,4月初進入財報周,美股觀盤重點應回到企業財報檢視。

類股表現來看,今年來美股中以醫療保健、非核心消費及資訊科技類股表現最好,就企業獲利預估,金融跟非必需消費增長力道最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