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基本面佳 亞股有潛利

基本面佳 亞股有潛利

  • 2015-03-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亞洲各國近期紛紛加入降息行列,導致外資對亞股青睞的程度稍微降溫,但法人認為,亞洲的基本面仍佳,長期來看,仍具相當高的漲升潛力。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短期賣壓不影響亞股長線成長性,回顧過去三年,泰、韓降息後,指數表現均漲多跌少,顯示降息對股市具正面提振,尤其亞股在整個新興市場中體質較佳,且又受惠能源價格回落,長期來看,股市具有潛力。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副總裁莊志祥分析,亞股可受惠各國產業政策或低能源價格帶來的盈餘挹注利多,預期亞洲企業省成本下,企業獲利數字值得期待,隨著低油價正面效應浮現後,亞洲布局不可少。

 野村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今年以來亞洲多國積極推動寬鬆貨幣政策,加上美元走強,亞洲各國受到匯率貶值影響,自1月底以來,除了泰銖及新台幣走勢平穩,其他各國均呈現貶值。

 朱繼元表示,整體而言,亞太(不含日本)市場企業獲利穩健成長,加上預估整體股息率超過3%,中長期成長趨勢不變。

 施羅德全球股票投資團隊主管 Alex Tedder表示,看好亞股後市,其中最看好印度,主要是印度目前包含極佳的人口結構、民間部門充滿活力。

 元大寶來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黃湘惠表示,受惠新興市場貨幣下跌影響,包括日圓與韓元都貶值,帶動旅遊觀光人潮,使亞股觀光產業開出紅盤,預期在今年整體美元走勢偏強的影響下,對亞洲航空產業與觀光產業來說,都將呈現強勢。

 先機亞太股票基金經理人關睿博(Josh Crabb)指出,回頭看前幾年美國,美國開始降息及實施貨幣寬鬆政策,美元貶值,且美股較過往便宜,好處漸趨明顯,經濟也開始好轉,美股S&P500價值重估,本益比(PE)從11.5倍到目前約17.5倍,亞股正朝同樣的方向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