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新興收益型資產 魅力強

新興收益型資產 魅力強

2015-03-3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低油價創造低通膨的經濟環境,促使新興國家央行採取降息措施,截至25日,已有八個新興國家降息,寬鬆風潮儼然成形,資金續追收益不變,新興收益資產可望成為資金追逐焦點。

摩根新興市場產品副總吳美燕指出,相較成熟市場有偏貴之虞,資金逐步獲利了結;而打底多時的新興市場估值便宜,正吸引國際資金的目光。從收益角度來看,不論是新興高息股、新興高收益企業債、新興投資級企業債等,均提供高於成熟市場的殖利率,顯示出新興收益資產的投資魅力。

吳美燕說,市場對於美國升息幅度及速度的預期下滑,歐日QE又挹注市場大量流動性,搭配新興國家接力降息,塑造寬鬆且低利的資金環境,有利於新興市場表現。油價維持低檔,對多數新興國家也是利多,有助降低新興市場貿易赤字、促進GDP成長,並抑制通膨增溫,提供新興國家央行更彈性的貨幣政策操作空間。

從過去經驗看,新興國家寬鬆政策出台後,將帶動新興資產動能再起,2008年多數新興國家央行宣布降息以拯救低迷經濟,寬鬆政策發酵後,2009年及2010年新興股債聯袂走紅,上漲幅度超越MSCI世界指數。吳美燕指出,今年迄今MSCI新興市場指數及JPMorgan新興債指數均上漲逾2%,優於S&P500指數不到1%的漲幅,顯見資金漸有向新興資產靠攏趨勢。

吳美燕認為,摩根資產管理預估,整體新興市場利率水準將從第1季的6.36%逐步走低至第4季的6.1%,可見新興國家利率仍有走低空間。寬鬆政策加持,投資價值也深具魅力,目前MSCI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約12倍,遠低於美歐股市的16至18倍,有望吸引國際資金回籠。

資金盛宴展開,坐擁較高收益率且估值便宜的新興收益資產,有機會掀起一波投資熱潮。

註:2008年新興市場掀降息風,股債後市同步走揚
資料來源:MSCI、Bloomberg
摩根資產管理   統計至2015/3/25           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