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美股震盪 日股拉回

全球市場觀測站/美股震盪 日股拉回

2015-03-3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StockQ.org
單位:%      統計至2015/3/28
                  記者張瀞文/製表
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股市從高檔下挫,全球股市也跟著動盪。美、歐、日股市拉回,新興市場出頭。市場人士指出,本周美國將公布多項經濟數據,財報季也即將展開,是市場矚目焦點。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全面下挫,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全周跌2.7%,跌破5,000點,S&P500指數跌2.2%,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跌2.3%。連今年以來表現出色的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全周也大跌5.3%。波動指數VIX全周大漲近15.8%,收在15.07,今年來仍下跌21.5%。

中國大陸股市漲勢變慢,上證指數上周收在3,691.1點,全周仍有2%的漲幅,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仍排第五名。不過,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到25日為止的一周,陸股基金已連續失血六周。此外,南韓及越南基金也面臨較大的淨贖回。

野村投信表示,上周美股震盪回檔,2月耐久財訂單數據讓投資人失望,4月將展開的企業財報季也讓市場觀望。本周美國將公布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包括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2月ISM製造業指數、2月工廠訂單與3月非農就業人數等,是市場焦點。利率期貨顯示,市場對美聯準會升息預期延至第4季,須持續觀察美元走強對美經濟影響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