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美股三劍客 攻堅要角

美股三劍客 攻堅要角

2015-03-3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3月美股受到美元走勢及升息預期牽動,呈現高檔震盪格局,但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表示,刪除耐心措辭不代表聯準會沒有耐心,且即使開始升息,升息速度及幅度也很緩慢。

理財專家預期,低利環境及美國景氣動能增溫,有利支撐美股本益比,搭配今年企業獲利預估已偏保守下,因此有上調空間,看好美股中長期多頭趨勢,其中科技、健康醫療與消費耐久財類股挾獲利成長優勢,有望扮演多頭上攻的要角。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今年以來國內核備成立超過10年的境外美國股票型基金表現,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以5.47%漲幅領先,優於68檔同類型基金平均0.37%漲幅。此外,基金於6個月、1年,或是較長期的2年、3年、5年績效,也都優於同類型基金平均,績效表現穩健。

銀行理財中心主管表示,分析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表現優異原因,主要是經理團隊不追隨大盤指數,而是秉持「成長、品質與評價」三大選股條件,挖掘高品質且成長力道強勁標的投資,基金加碼的健康醫療類股,今年來在併購消息及實驗數據利多激勵下,表現居十大產業之冠;側重的消費耐久財類股今年漲幅也亦優於大盤。因此,只要選股正確,就能創造超過市場的回報率。

經理人還看好網路、軟體、雲端運算等新科技股,可望受惠於行動裝置加速普及和企業軟體支出提升的商機。

富蘭克林旗下美股基金選股實力也獲評選機構肯定,富蘭克林成長基金及高科技基金分別榮獲2015年理柏台灣基金獎美國股票10年期獎及第18屆傑出基金金鑽獎「科技產業股票基金五年獎」肯定。

雖然短線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受到強勢美元及嚴寒氣候壓抑,略有放緩,但展望低油價及就業市場持續改善,有望刺激消費動能逐漸增溫,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有望自去年的2.4%加速至3%以上,基本面有望支撐美股維繫震盪盤堅的走勢,建議應將短線波動視為進場布局的機會,並側重創新及消費產業的美國股票型基金,以掌握美股漲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