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A股基金 買氣旺

A股基金 買氣旺

  • 2015-03-2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來淨申購逾5億元且績效為正的投信基金
 上證指數氣勢如虹,創下波段新高,帶動A股基金買氣旺盛,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今年來淨申購逾5億元的投信基金,就有三檔A股基金入列。法人指出,陸股和政策連動性極高,2014年第4季推出滬港通及國企改革、金融改革等市場開放,可望為陸股再推升一波牛市行情。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陸股漲升氣勢如虹,上證指數站上3,500點大關的七年新高,除了反應兩會政策利多出台,搭配政府官方信心喊話,吸引國際資金搶進的同時,散戶資金也跟著大舉回籠,帶動陸股反彈走高。

 陸股急漲後不排除會小幅拉回,但余鎮文表示,拉長來看,陸股將從去年底「瘋牛」行情,轉化為較為健康的「慢牛」,市場預估年底前上證指數漲幅可望上看二成至3,800~4,200點。

 另外,他指出,大陸為了力保經濟增長底線,將加大財政政策力度,擴大基礎建設計畫,並釋出更多政策紅利,成為陸股再上一層的關鍵。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目前A股有四大利多,包括人行推出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5兆元)的中期借貸便利(MLF),不僅繼續向A股放錢,也讓市場降准、降息的預期更加濃厚;以及A股開戶數突破70萬,連續2周創新高,顯示場外資金積極跑步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