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法人:美元大波漲勢已過

法人:美元大波漲勢已過

  • 2015-03-2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國際主要貨幣兌美元升貶
 美國聯準會非但沒有升息,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一席話更造成美元挫,其他的貨幣以及黃金也應聲漲。法人認為,美元仍是今年唯一的強勢貨幣,但大波段漲勢已過。正因美元看升,根據調查,美元已躍升民眾最喜歡投資的外幣。

 葉倫談話雖讓美元止升回貶,聯博高收益債暨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總監保蘿‧狄儂(Paul DeNoon)表示,除了美元,已找不到強勢貨幣,不過,美元未來升勢已不會像過去,美元大波升值波已過,美元指數即使再上漲,也不會來到歷史高價120位置。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認為,美國今年升息似乎是大勢所趨,對比歐洲及日本仍為打擊通縮及振興經濟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美元兌歐元及日圓長線升值趨勢不變。

 肯特‧伯恩斯指出,歐日經濟數據雖有改善,但未來尚需進行多項重要改革,不確定因素也將壓抑歐元及日圓的表現,所以,美元走勢將中長期看升。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3月FOMC會議落幕,聯準會一如市場預期移除對升息保持「耐心」一詞,也開啟6月後升息的可能性,隨美國利率邁向正常化,使美元相對其他貨幣強勢的趨勢可望延續。

 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表示,美元還是看升,以目前情況看,美元兌歐元今年極可能來到1比1,除非有資金需求,否則現在似乎還未到投資歐元的時候。

 根據中信房屋「宅指數」新一季調查,仍有32.1%受訪民眾認房地產最具保值功能,但已較前季下降4.7%,新崛起的抗跌保值標的則是「外幣投資」,更是該調查25季來首度站上雙位數,來到10.4%。

 若再仔細分析,民眾以投資美元為大宗,美元占投資外幣種類的65%,人民幣則占20%左右,顯示美元走強已改變民眾理財標的看法以及投資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