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店頭市場基金 閃亮

店頭市場基金 閃亮

2015-03-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議題對市場的負面影響暫時解除,台股加權指數昨(19)日突破前波高點9,699點,一舉站上9,700點整數關卡,除電子權值股獲資金力捧,中小型股也活蹦亂跳,帶動台股基金淨值衝高。

觀察台股基金表現,上櫃、中小型股票型基金績效亮眼,統計有十檔基金自前波高點來上漲超過4%,其中,群益店頭市場基金漲幅逾6%表現突出,昨天淨值也跟著台股走勢同步創新高,每單位淨值達68.22元,成為台股基金中的黑馬。

隨著基金淨值水漲船高,台股基金經理人也面臨投資人贖回的壓力,昨天外資、自營商大買,投信賣超3.8億元,且是連四天賣超,萬點行情只剩一步之遙,台股基金投資人卻有賺就跑,造成投信不得不賣股求現。

群益投信分析,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議題干擾,台股3月上半旬表現沈悶,不過,隨著Fed聲明表示,即使升息後仍維持寬鬆,加上市場預期升息時點不會那麼快,資金再度回流股市,也激勵台股衝高表態。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受到外資動向影響,指數震盪較大,進一步觀察,加權指數近一周及3月來分別上漲1.64%及1.19%,同一時間,櫃買指數則出現1.13%及4.15%的漲幅,櫃買市場轉強趨勢明顯,成為台股本波的盤面焦點。

沈萬鈞認為,全球中小型個股今年以來皆漲幅驚人,績優且有展望的中小型個股,仍有續漲空間,預期有題材且評價低的中小型績優股將扮演多頭攻擊先鋒部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