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外資打氣 印度股市如虎添翼

外資打氣 印度股市如虎添翼

  • 2015-03-2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年外資對亞股買賣超
 外資持續布局亞洲股市,顯示對亞洲市場的青睞有增無減。根據統計,近四年來,外資每年買超的亞股包括印度、台灣、南韓和菲律賓四個市場,其中,對印度買超最為積極,從2012~2014年每年買超居冠,累計買超已達606億美元,今年迄今仍以54億美元領先群倫,資金面充沛無虞,搭配莫迪經濟學助陣,讓印度股市如虎添翼。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國際資金對印度股市格外青睞有佳,自2012年以來便持續加碼印度股市,連續三年將印度股市推上亞股吸金王的衛冕者寶座。

 施樂富認為,外資主要看好印度經濟體質持續改善,加上先前停滯的企業投資與資本支出亦明顯攀升,再者,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均預估印度經濟成長率明年可望超越大陸,使得外資今年來持續加碼印度股市逾54億美元,吸金力道冠居主要亞股,顯示國際市場對於印度續揚的信心持續高漲。

 法人指出,相對於一些新興市場在美元指數狂飆下匯市重挫,今年來印度股市漲幅達4.5%,印度盧比兌美元還小幅升值0.52%,相對其他新興市場,印度在此波股、匯市表現實屬強勁。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印度新政府強調扶持印度製造業並投入更多的資源在基礎建設、衛生設施和可負擔住房上,將有利印度經濟長期健全的發展。

 據預期,莫迪改革已加深市場對印度的投資信心,從2015至2017年,印度企業EPS年平均獲利成長率可達18%,是金融海嘯後的2倍。

 展望後市,他指出,目前印度股市本益比為17倍,過往在經濟上行的循環中,本益比擴張將達到23倍,且目前國際資金環境偏鬆將推高市場評價,配合今年雙位數的企業盈餘增長,預期印股未來仍有高點可期,其中獲利能見度高以及具政策題材的股票將為投資重點。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今年是「期待」轉為「檢驗」的一年,經濟數據轉好,企業獲利轉佳才有機會讓股市持續上漲。在投資策略上,目前印度經濟處在混沌時期,產業配置上看好科技、房貸及必須消費等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