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定期定額…適時停利

定期定額…適時停利 

2015-03-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隨台股走高,此時投資人是否該贖回基金?業者一般建議此時要謹慎,視個人風險承受程度適時尋找停利點出場,並逢低再布局或者轉戰其他標的。

相較其他業者主要提供加減碼、停損停利的機制,復華投信獨創金利high定時(不)定額,採用巴菲特指標、台股月KD值等多項總經及技術面指標,提供投資人做為台股基金進出訊號參考。復華投信指出,就多空趨勢圖來看,目前台股顯示為中立,系統還沒有出現出場訊號,而投資人此時是否加減碼,則要看當時買進的位置點、投資人對報酬率的期待,還有風險承受程度;如果達停利點,現階段可逢高先獲利了結,是比較妥當的作法。

統一投信營運服務處副總游麗美表示,台股漲到高點後,確實有客戶對台股基金獲利了結,但有更多客戶看好台股漲勢還會持續,加碼扣款,也有保守型的客戶是選擇停利之後再續扣,同時把贖回的資金轉向加碼中國股票型基金、亞洲股票型基金,因為預期未來上升空間可能會更大。

游麗美指出,定期定額是最能分散投資風險也最不容易錯失上漲行情的安心投資法,現階段全球資金寬鬆有利股市多頭,但今年國際股市波動很大,投資人可以考慮適時停利,但保持扣款不間斷,一方面落袋為安、保住成果,另方面也能繼續累積部位,不致在股市新一波漲勢時空手。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指出,台股多頭氣勢強勁,市場紛紛看好加權指數年底萬點有望,台股驚驚漲,投資人應有居高思危意識。不過,瞄準台股長線向上實力,不妨趁第2季傳統淡季,台股動能相對較弱之際,逢低進場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