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美國股債 聯袂上漲

美國股債 聯袂上漲

2015-03-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顯示,美國利率政策偏向鴿派,降低市場對於今年升息速度及幅度的預期,帶動美國股債聯手上漲,18日S&P500指數上漲1.22%,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由2.05%回落至1.92%。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聯準會(Fed)一如市場預期移除對升息保持「耐心」一詞,但Fed依然強調在就業改善及通膨回升至目標水準2%,具「一定程度信心」時,才會展開升息循環,此外,Fed下調失業率目標區間至5.2%-5.0%,顯示就業市場雖見回春,仍有改善空間。

謝瑞妍表示,從18日美股上漲可以看出,市場對於美國今年進入升息循環已有高度共識,但對升息速度及幅度有所疑慮,不過,Fed下調2015年底聯邦基金利率預估中間值,由1.125%降至0.625%,可見升息步伐將緩進。

同時下調經濟成長與通膨預估值,Fed對經濟復甦的速度抱持謹慎樂觀態度,升息時點具有彈性,有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不論是股債市皆有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