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保衛A股 最大停牌潮來了

保衛A股 最大停牌潮來了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杜宗熹/綜合報導


官方強力護盤,但陸股昨(6)日僅上證指數在大型國有股強力拉抬下勉強收紅,深證成指、創業板仍收黑。 

圖/新華社




官方強力護盤,但陸股昨(6)日僅上證指數在大型國有股強力拉抬下勉強收紅,深證成指、創業板仍收黑。儘管愈來愈多上市公司宣布增持公司股票,但「A股保衛戰」屢屢僅能勉強取得「慘勝」情況下,有576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暫停交易),歷來最多。
在官方傾全力救市效果卻有限下,陸股愈來愈多上市公司宣布暫時停止交易。股市資訊商Wind統計,截至昨日停牌的公司已達576家,被市場人士稱為是A股史上最大規模停牌潮。

在周六、日多項利多措施密集推出下,6日滬深股市高開低走、表現分化。在大型藍籌股帶動下,上證綜指最終收在3,775.91點,上漲2.41%。深證成指下跌1.39%,創業板更重挫4.28%。

路透報導,齊魯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羅文波指出,大陸政府救市的方法不太對,整個市場做多的情緒並不是一點突破的,需要全面開花的。

他認為,「國家隊」入場買石油、石化和銀行類股繼而拉升股指時,創業板是被動下跌,這樣對改變市場結構、提振市場信心的作用較小。

香港股市受希臘債務危機與大陸股市震盪起伏雙重影響,昨天盤中一度大貶超過1,300點,恆生指數最終下跌3.2%至25,236.28點。

彭博援引VC Brokerage Ltd的總裁Louis Tse稱,大陸投資者正在香港市場上拋售,以輸血A股。預計投資者未來將採取更多的措施支持A股,但眼下很明顯,港股將成犧牲品。



大陸官方昨天除信心喊話外,未再進一步推出更多利多措施救市。昨天僅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宣布,今(7)日起中證500指數期貨日內單向開倉限制為1,200手。對於涉嫌違法行為,將報送中國證監會行政調查。

不過,財經網稱,社保理事會昨天已致電各公募基金,不允許其持有的社保組合賣出股票。澎湃新聞也指出,有多家股指期貨商反映稱,目前交易帳戶已無法開倉,不論是開多單還是開空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