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希臘雖來攪局 亞股基金更吸金

希臘雖來攪局 亞股基金更吸金

  • 2015-07-07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雖有希臘不確定因素,亞股反吸金,過去一周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獲55.98億美元資金淨流入,居各類股票型基金之冠,且為今年來最高單周淨流入,帶動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淨流入38.3億美元,另外,歐股基金上周依然有14.7億美元,且連續7周呈現淨流入,完全無視於希臘債務問題的干擾。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陸股震盪加劇,亞洲(不含日本)股市不免隨之上下起伏,卻不影響國際資金動向,由此可見,國際資金持續看好亞洲成長動能,瞄準亞洲(不含日本)股市震盪後的合理估值而大舉進駐。

 羅傑瑞認為,由於陸股兩融規模下滑及6月IPO規模大增引發凍資效應,導致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加劇陸股震盪走跌,波動度甚至飆升至2007、2008年水準,政府救市方案不斷出台,從人行降息、降準到證監會放寬融資融券擔保物規定,均有助緩和陸股下跌衝擊,只是市場仍需時間、空間消化籌碼壓力。

 目前看來,陸股籌碼面整理仍需要一段時間,羅傑瑞說,後市可以觀察中大型股票動能,舉例來說,銀行股第2季以來先行盤整,近日走勢反而不再趨軟,留意資金是否轉入目前估值具吸引力的中大型股,有望支持陸股止跌回穩。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在大陸各項護市政策中,最具指標性意義的是證監會決議暫停新股公開發行(IPO),在官方與民間企業齊心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努力下,A股目前可視為「築底」,回升的時刻應不遠,投資者不妨趁波段低檔,增加A股資產配置的比重,為報復性反彈提前布局。

 對於歐股的展望,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菲利浦‧博吉瑞表示,即使未來希臘因意外退出歐元區,歐洲央行將會站在最後防守線上,隨著歐洲經濟持續改善,預期未來12個月歐股可望出現雙位數的預期上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