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印度基金 下半年潛利大

印度基金 下半年潛利大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期印度股市逐漸走出弱勢,國內外法人機構普遍看好SENSEX指數年底可站上30,000點,平均預估點位為31,250點,意味著現在到年底的漲幅達11%。內、外資合力看旺,印度股市下半年將潛力可期,相關基金值得關注。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希臘脫歐、陸股拉回等重大影響下,近期國際市場顯得特別不平靜,不過印度股市異軍突起,早先指數更走出連八紅的強勢上漲,而根據統計,過去十年間印度SENSEX指數日線連八紅僅12次,而後一、三、六個月平均報酬為1.9%、7.2%及12.6%,顯示在股市走強後的續航力不減。

林光佑指出,6月26日起,印度全境正式進入雨季,對以農業為主的印度,雨季是影響全年農產及收益的重要期間,根據印度氣象局指出,此波降雨量已較正常水位高出兩成,全國有近八成地區降雨量介於正常與高於平均間,大幅紓緩食物成本攀高壓力,加上央行未來有降息機率,指數呈V型反彈,並突破下降趨勢線,未來指數表現可留意雨季的雨量動態、議會法案通過狀況,以及即將公布的財報。看好循環性類股為主的金融、汽車,和成長性較高的生醫類股。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近期SENSEX指數快速反彈站上季線,一舉突破3月初以來的下降趨勢線,可望站上28,100頸線,線型結構將更加正面。

印度股市本益比與全球相當,卻提供更高的盈餘增長,只要通膨降溫加上降息行情輔以資金行情,下半年有機會持續彈升走勢;投資人仍可逢低進場布局,鎖定降息階段最直接受惠的金融銀行股及內需消費族群。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印度目前基本面健康,今年GDP數據第3、4季有機會再回升,建議留意貨品暨服務稅、土地徵收法修正案等改革案審查進度,以及7月降雨量與企業財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