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投資亞股 區域基金優於單國

投資亞股 區域基金優於單國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在希臘公投前一周,國際避險情緒蔓延,外資對亞股買少賣多,台股賣超最多,只有越南和菲律賓有微幅資金淨流入。基金業者認為,市場變數多,投資人最好以區域型基金布局,並納入適當債券部位,以分散風險。

外資翻臉如翻書,台股前一周居亞股買超王,上周立刻變為賣超王,全周遭外資賣超近3.9億美元,其他市場賣超金額都不到2億美元。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仍有60.6億美元,但再度落後印度,成為亞股第三名。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希臘債務危機懸而未決,觀望保守氣氛濃厚,導致亞股近幾周資金動能反覆,上周越南成為吸金王,主要受惠於法令鬆綁、政策作多。

儘管希債危機增溫,外資動能熄火,但印度和印尼股市上周仍有正報酬,主要是內資接手。羅傑瑞說,國際油價下跌,「亞投行協定」上周正式簽署,都為雙印股市增添動能。印度官方上周更宣布多項改革方案,改革效益可望持續發酵。

南韓是外資今年以來最愛的亞股標的,買超74億美元以上。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分析,南韓內外需都疲弱,但南韓力推財政激勵方案,並維持貨幣寬鬆刺激經濟,對南韓股市仍然有撐。

就台股來說,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指出,上周電子股雖受到除權息影響,但盤中有股王屢創新高,主因蘋果新一代產品即將出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業績大爆發,連兩季銷量增逾50%,也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轉強。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隨著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希臘民眾選擇拒絕紓困方案,短線台股投資情緒受到牽連在所難免,但法人在期貨市場維持淨多單,搭配短期均線呈現上揚走勢,對台股將有一定的撐盤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