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富邦壽類全委 多元配置

富邦壽類全委 多元配置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昨(6)日宣布,與聯博投信合作,開發「富邦人壽月月享利月提解全權委託投資帳戶」類全委保單,此投資帳戶委託聯博投信操作,具有「多元布局,放眼全球」、「專業管理,靈活配置」、「委託代操,法人服務」、「資產提解,收益升級」四大特色,引發基金市場關注與銷售熱潮。

適合作為退休理財工具的類全委保單,自2009年推出以來就成為各保險公司的明星商品,至今聯結的投資帳戶超過150檔,整體規模也突破2,000億元。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表示,由於生活水準提升以及人口老化問題,國人退休規劃意識逐年提高,以往偏好投資債券型固定收益產品,面對後QE時代變化略顯不足。

全權委託帳戶強調專家管理,股債投資可動態調整均衡配置,近期設計也朝向收益分配機制,目標提供長期穩定現金流與資產穩定增長,適合作為退休規劃的核心資產配置。

目前市場上有許多投資型保單連結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以「富邦人壽月月享利月提解全權委託投資帳戶」為例,子基金投資標的聚焦於股票型及債券型,投資市場囊括債券、不動產、成熟國家、新興市場及產業型股票,多元布局於境外基金,並搭配ETF為投資工具,不僅分散風險,更能一網打盡各類資產及區域投資契機。

除此之外,國泰投信日前宣布與國泰人壽合作推出「MIT多元收益組合」(現金撥回)投資帳戶,精選多元化投資標的、提供收益優先的資產撥回機制,加上投資型保單具有保險保障、退休規劃及資產累積三大功能特性,使穩健的投資人,可聰明運用全權委託帳戶的投資型保單來規劃退休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