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槓桿ETF 市場新寵兒

槓桿ETF 市場新寵兒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投資中國工具多,在台掛牌陸股ETF爆大量,中國基金詢問度提高。市場人士認為,中國相關投資及避險工具將愈來愈多,投資人更能參與中國的成長。

去年槓桿及反向ETF開放,配合中國股市一年以來的多頭行情,具兩倍槓桿作用的ETF已經成為台灣投資人的最愛,兩檔相關ETF的交易量遙遙領先其他陸股ETF。

以滬深2X來說,上周五(3日)創下21萬張成交量,創歷史新高,昨日成交量也有19萬張多。
另外,昨日上證2X也有11.4萬張的成交量,排第二名,第三名則是寶滬深的5.4萬張。

市場人士建議,投資人如果極看好中國股市的多頭走勢,又能密切跟緊市場動向,槓桿ETF是最佳工具。如果看空,也有相關ETF可以搭配操作。

不過,如果投資人雖然看好中國長線多頭,但沒有太多心力去跟隨ETF的起伏,市場人士建議,不如以定期定額布局中國基金,以較安穩的方式參與中國股市的成長。

事實上,中國股市最近急跌約三成,中國相關基金的詢問度已提高。

基金業者指出,許多中國基金布局仍以港股為主,仍可受惠於中國的多頭走勢,但波動比A股低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