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歐洲大型股 抗震

歐洲大型股 抗震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希臘周日的公投結果出爐,民眾反對紓困,國際股市均受到影響。法人指出,希臘經濟規模占歐元區比重低,各國在希臘的曝險部位減少,歐洲基金的希臘持股幾乎為零,歐股最多只會跌5%到10%。

在歐洲基金操作策略上,法人建議,積極型投資人不妨逢低布局,穩健型投資人則建議以歐美大型績優股為主的全球股票型基金來分散風險。

由於希臘有六成民眾否決國際債權人的紓困計畫,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大增,歐元區領袖將於今(7)日召開緊急會議,將是後續重要觀察指標。

由於金融市場已先行反映,昨日歐元對美元早盤雖然一度跌破1.1美元的價位,但隨後反彈,歐洲主要股市開盤後跌幅都小於2%,遠小於上周一希臘宣布要舉行公投時的跌幅。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認為,希臘退出歐元區可能性不低,但對於經濟與金融市場的衝擊減弱。歐元兌美元可望在1.05價位有支撐,歐股大約跌5%到10%。

柏瑞投信則認為,即使希臘真的退出歐元區,短期將造成市場動盪,但影響程度應該有限。投資人須注意希臘退歐相關事件,但不必過度恐慌。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空手投資人可逢震盪分批加碼歐洲大型股票型基金,但要選擇美元避險級別。

至於穩健型投資人,則可布局側重歐美大型績優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以進一步分散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