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中央匯金出手護盤 陸股長多不變

中央匯金出手護盤 陸股長多不變

  • 2015-07-0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陸主權財富基金的全資子公司中央匯金5日宣布,近期在次級市場買入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並將繼續相關市場操作,匯金公司進場護盤無疑對陸股打一劑強心針,法人表示,代表政府資金的匯金公司出手護盤,是要向市場傳遞信心,過去中央匯金出手後,陸股表現持穩,陸股後市不看淡。

中央匯金護盤後上證指數表現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上證指數自高點5,178點下跌至最低點3,629點,跌幅已達40%;創業板指數更是自逾3,900點下跌至最低2,450點,跌幅超過50%。

 他指出,短期陸股修正幅度已大,預期上證指數可望在3,600點止穩,但仍須留意希臘情勢後續發展可能影響近期國際資金流向,研判本周股市仍將呈現劇烈波動走勢,但長多趨勢看法不變。

 本波陸股回檔是所有個股全部回跌,法人建議,後續布局上可先以績優藍籌股為選股標的。

 林我彥強調,陸股基本上在急跌後最恐慌跌幅已到末端,不建議目前有部位貿然殺出,空手者可考慮逢低分批布局。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大陸基本面尚無法迅速恢復,但5月上升幅度較4月明顯減少,顯示企業經營狀況的恢復仍有不確定性。

 他認為,最近一次的降息降準政策利多,短暫翻紅後隨即又因為籌碼面因素,持續殺盤套現,大陸貨幣政策時程提前,表示官方有提振市場信心的用意,官方作多心態無須懷疑,只是資金堆砌的行情容易暴漲暴跌,短期只能靜待籌碼面因素緩解後,多頭才可望重整旗鼓。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建議,這波陸股下跌,因無法預測短線低點,但由高點下跌至本周二盤中低點跌幅已達30%的超跌,回調可持續分批布局,這次大幅回檔之後,下半年仍有高點可期。

 至於投資方向,鄭慧文認為可以藍籌股為主,包括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新興戰略產業包含科技、環保、節能等相關個股,互聯網題材都可持續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