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摩根:Q3資產多元布局

摩根:Q3資產多元布局

2015-07-0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第3季市場觀察重點,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認為,全球景氣維持擴張,股優於債的投資趨勢不變,但市場不確定性仍高,因此,第3季投資布局首重波動管理,建議核心持有多重資產增強穩定度,再衛星配置成長動能加速的歐日以及政策護航的中國。
希臘債務問題、陸股暴漲暴跌,投資情緒不免隨之起伏,許長泰表示,希臘債務協商進展及陸股震盪走勢,短線料將牽引投資氣氛,但更須留意美國升息所帶來的市場震盪。美國升息議題仍是焦點,聯準會很有可能在9月啟動升息,雖然市場已有高度共識,但伴隨而來的波動勢必不小,以過去經驗來看,美國首度升息後三個月,全球股市無一倖免地陷入震盪,但長線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建議投資人應儘早做好因應升息的投資調整。

許長泰強調,第3季投資應首重降低波動度,其次才是追求資本增值,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核心布局多重資產,不僅分散投資風險,亦能增強資產穩定度。

希臘債務的解決後續發展雖然牽引投資情緒,但歐洲央行已備有完善的危機處理機制,許長泰表示,搭配QE購債形成的堅實防護,蔓延為系統性風險的機率極低,投資人應著眼於歐洲經濟基本面改善所帶來的長多行情,可趁低分批布局。

短線籌碼面整理引發陸股震盪大增,許長泰說,預期第3季將會見到更明顯的周期性復甦,中國官方加速資本自由化,料將提升資金進駐陸股的意願,長線多頭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建議,因應當前波動加大、資金輪動速度加快的市場趨勢,可透過跨國投資組合平衡型基金布局全球,聚焦具成長性、改革紅利與政策支撐的股市,包括成熟市場的歐洲、日本與美國,以及新興市場的中國與印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