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美生醫科技金融股 漲相佳

美生醫科技金融股 漲相佳

2015-07-0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今年漲幅不如其他成熟股市,但基金業者指出,美股離泡沫還早,醫療生技及科技股仍有許多不錯的投資機會。非核心消費及金融股也不差,但不看好能源及工業股。

駿利資產管理集團全球股票策略總監薛爾(Adam Schor)指出,美國經濟溫和復甦,不必擔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事實上,有些公司反而受惠於升息環境。

美股持續上漲,已有投資人擔心會出現泡沫。薛爾認為,美股仍未出現泡沫。依歷史經驗,在Fed升息六到九個月後,股市上漲的機率仍很高。

薛爾分析,美股之前漲,是拜本益比擴張之賜,但未來這個因素不再能奏效,美股未來要靠獲利來推動。S&P 500指數的獲利成長約4%到5%,但如果扣除能源類股,則獲利成長率一躍而為11%。

薛爾表示,S&P 500指數目前的本益比約18倍,仍然合理。在低通貨膨脹的環境中,美股的本益比最高曾到19.2倍,因此目前的價位並不算貴。

有些族群的投資機會佳,薛爾說,生技醫療股是長期趨勢,且不受升息影響。科技股有創新來帶動。金融股受惠於升息。雖然網路消費當道,但仍有非核心消費股不會受到衝擊。

薛爾不看好工業及能源類股。油價弱勢,能源股受到最大的影響。至於美國工業股,一方面受到油價弱勢拖累,一方面又是強勢美元的受害者,有些公司的資本支出已降低50%,未來要小心。

駿利持續看好生技醫療股的投資機會。薛爾指出,雖然有些生技股太過狂熱,但整體來說,這個產業的獲利動能強,可望領先美股,中長期看好。

就短期來說,薛爾指出,今年下半年,生技醫療類股有兩大獲利驅動力。一是新藥上市與新的研發持續出現,二是併購風潮不減。薛爾舉例說,像是心臟病是全球死因第一名,任何能降低膽固醇、避免心臟病的藥都會受到注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