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股市回檔修正 陸債成避風港

股市回檔修正 陸債成避風港

  • 2015-07-0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希臘債務問題及升息議題,增加市場不確定性,使得近期全球債券市場波動大,近一個月主要高收益債指數紛紛走跌,但JP亞洲高收益公司債指數及HSBC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指數逆向上漲0.45%及0.47%,顯示亞債相對抗震,陸股波動性和不確定性依然較高,造成部分風險偏好較低資金回流到債券商品,大陸債有機會走出牛市行情。

大陸高收益債基金績效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勇徵指出,人行年內第3次降息,其定向降准釋放約4,000億人民幣流動性,有助於降低社會融資成本,並推動年內經濟觸底後的穩定。

 他指出,在經濟持續疲弱、通膨偏低及企業融資仍高的情況下,預期人行仍將有降息及降準空間支撐經濟發展,也將持續貨幣寬鬆政策,未來有利於離岸人民幣債券後續表現。

 股市修正使債市成為避風港,隨著降准降息,再下調逆回購招標利率的影響,資金面趨寬鬆;陳勇徵表示,市場避險情緒,資金需求或回歸利於債市表現,加上與美國連動低等特性,離岸人民幣點心債相對具吸引力,後市可持續關注大陸高收益債券。

 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王建欽認為,受到歐洲短期內將繼續處理希臘問題,美國市場則受升息壓力而壓縮債市上揚空間,亞洲投資等級債券仍擁有堅實的基本面,除各國經濟條件改善外,亞洲投資等級債券利差相對歐美同等級債券仍高,對資金有較高的吸引力,因此他仍持續看好亞債。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強調,以過去陸股各個時期來觀察陸債走勢,不論股市跌、盤整或漲,債市都不改期向上格局,加上債券有定期債息作後盾,人民幣債券又具有波動較低、收益較佳特性(相對國際債市)。

 他認為,回顧過去A股下跌、盤整或上漲階段,人民幣債券走勢穩健向上,若能搭配投資,應可有效幫投資人趨吉避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