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亞債可布局 亞幣仍看升

亞債可布局 亞幣仍看升

  • 2015-07-0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元最近數季相對走強,法人認為,這會為亞洲債券市場帶來締造正回報的機會,建議透過集中投資於以美元計價的亞洲企業債券,以及投資個別受惠於鞏固經濟基本因素的亞洲貨幣來把握獲利。

 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海外顧問暨宏利資產管理(香港)固定收益產品投資總監彭德信(Endre Pedersen)指出,大部分亞洲貨幣估值與美元比較,仍然偏低,在中至長期可繼續為表現帶來正面貢獻。

 他指出,整體來說,由於南亞經濟體系的增長前景令人鼓舞,並可望持續推進政策改革,對有關市場看法相對樂觀。印尼方面,預期當地或進一步推行政策改革,以改善經濟基本因素及降低印尼的經常帳赤字;油價下滑導致馬來西亞市場最近轉趨波動,但當地經濟基本因素可望維持穩健。

 彭德信預料,美國將於2015年下半年升息,並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若利率迅速走高,並相應帶動美國國庫債券孳息上升,亞洲債券市場可能會因此面臨資金外流情況,這將為亞洲美元計價債券之殖利率帶來直接影響,以不同程度推高當地貨幣債券的殖利率。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美元相對於部分新興市場貨幣有高估的現象,對照經濟基本面,許多新興國家財政體質佳,但貨幣卻尚未回復至金融危機前水準,升值潛力可期。

 他指出,尤其是亞洲國家中的馬來西亞及韓國可受惠大陸經濟轉型,印度也致力改革,均奠定貨幣自低檔回升的基礎,加上相對較高的實質利率仍將獲資金青睞,2015年新興國家貨幣差異化的表現將更趨明顯。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觀察亞債現況可發現亞洲債的需求愈來愈大,亞債的快速成長顯示亞債重要性大增,11年來債券規模增長30%,截至2015年6月發債量已達6,360億美元,占全球新興市場債券發行量地的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