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Q3投資展望 留意3大議題

Q3投資展望 留意3大議題

  • 2015-07-0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

 希臘債務問題一波三折,陸股又暴漲暴跌,加上美國升息倒數計時,短期內金融市場仍將處於波動走勢。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第3季股優於債的投資趨勢不變,但建議以多重資產為核心配置,成熟國家的歐日股市以及受惠政策的大型陸股可作為衛星配置。

 許長泰表示,第3季市場觀察重點有三,一是希臘債務協商進展、二是陸股走勢、三是美國升息宣布時間及幅度。

 許長泰指出,以目前美國經濟數據以及失業率來看,聯準會很有可能在9月啟動升息,即使預期未來升息幅度會緩慢的,但仍會對市場有些影響,以經驗來看,美國升息後,中長期對風險性資產如股票、高收益債以及新興市場債有利,但是美國首次啟動升息3個月後,全球股市無一倖免陷入震盪,因此,針對未來一季投資,投資人應儘早做好因應。

 許長泰強調,第3季應先降低波動度,再追求資本增值,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核心布局多重資產,再配置也衛星投資,不僅分散投資風險,也能增強資產穩定度。

 在衛星資產配置上,許長泰於成熟市場股市中較看好歐股和日股,即使希臘債務危機未除。

 然而許長泰說,即使希臘脫離歐元區,對希臘不利,但對歐股未必不利,更何況歐洲經濟已出現明顯復甦中。

 許長泰同時看好努力推貨幣寬鬆政策的日本,因為日本寬鬆貨幣政策搭配退休基金提高股票投資比重,日股資金活水源源不絕,加上日圓趨貶拉抬企業獲利回升,以及企業增加庫藏股回購與股利發放,支持日股續揚動能。

 對陸股後市,許長泰是選擇性看好。他說,陸股近期暴跌近3成,短線籌碼面已亂需要一段時間整理,但不是全無亮點。陸股在經過股價大跌之後,已更回到合理價位。

 他認為,未來投資陸股有三大重點,一是看好大型股,因為有政策的支持、配息率相對佳,有的都在約3~4%,即使未來A股被納入MSCI時,也會是大型股先受益,所以,投資A股首選大型企業。

 二是題材股如網購、消費、房地產、金融;三是政策股如一帶一路概念股等,都可以作為長期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