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路透:股市點將 亞洲最受寵

路透:股市點將 亞洲最受寵

2015-07-0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經濟回復高成長是印度股市上漲關鍵。 

圖/美聯社


路透最近一季對全球主要券商分析師調查顯示,全球貨幣政策持續寬鬆,今年股市將持續走多頭行情,亞股最看好,最近修正的中國股市仍將受惠於豐沛的資金,印度整理過後也可望回穩。
路透每一季都會調查分析師,了解他們對全球主要指數的預期水準。最近的調查顯示,到年底前,全球主要股市都仍有一段多頭行情可期,只是漲幅不一。

整體來說,新興市場優於成熟市場,亞股優於歐美股市,中國及印度尤其突出。中國股市雖然最近修正,但仍將受惠於充沛的資金。印度年初整理過一段期間,最近回穩。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經濟回復高成長,才是印度股市上漲關鍵。除了降息,印度政府也積極進行經濟改革立法及實施,加上國際低油價趨勢不變,通貨膨脹疑慮降低,都有助於股市持續走揚。

林光佑說,印度股市具備基本面改善、政策加持及匯率止穩等優勢,在今年仍是深具投資價值的好標的,中小型股的獲利動能及股價潛力尤其強勁。

美股與歐股最近也陷入整理,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孔睿思(Russ Koesterich)分析,主要是因為投資人企圖消化希臘日益詭譎的局勢。一旦希臘真的脫離歐元區,由於不確定性因素消除,歐元可能走強,市場回穩。

孔睿思說,希臘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低於秘魯及羅馬尼亞。對希臘之外的股市而言,大部分是心理影響。獲利顯著來自希臘的外國公司很少,而且歐洲及全球性銀行的資金充裕,擁有的希臘部位幾乎微不足道。

就股市來說,孔睿思指出,希臘占多數指數的比例非常小,通常不到3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就算將希臘從指數中剔除,仍在可控制範圍,且對資產管理者而言,不致造成任何實質性的追蹤誤差。

至於日本,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日本以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刺激景氣,第1季GDP較前季成長0.6%,優於市場預期,尤其提高消費稅的衝擊已漸淡化,因此消費明顯復甦,等於安倍三箭在實施兩年後交出了成績單。

陳朝燈表示,日本積極發展工業4.0,以物聯網等新科技來提升效率,日本企業獲利可望成長4%以上,是施羅德下半年看好的股市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