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兆豐ETF組合基金 嚴控風險

兆豐ETF組合基金 嚴控風險

2015-07-08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兆豐投信昨(7)日宣布與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公司合作,推出兼具多重資產與ETF特色的「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藉由風險控管系統與多重資產投資策略,嚴控風險並獲取最大收益。

近期希臘債務風暴,同時,中國股市劇烈修正等利空,造成國際市場波動,兆豐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經理人蔡聖章表示,市場瞬息萬變,近期市場態勢也顯示未來有許多不確定性。他認為,投資應首重風險意識,投資組合管理也應把波動度管理做為前提,並找出多重資產不同相關性,以達成收益目標。

兆豐投信說明,這檔基金策略將風險控管放在獲利報酬前,以保護投資人資產,蔡聖章表示,基金操作上也將模擬各市場可能面對的風險環境,並根據信心程度,調配各資產的風險預算。

針對「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兆豐投信表示,保管銀行由彰化銀行擔任,海外投資顧問則為東方匯理,資金募集分為新台幣與美金雙幣別,並以多重資產策略投資於全球ETF,是兼具多重資產與ETF特色的組合式基金。

蔡聖章指出此檔基金使用「ATM投資策略」,投資步驟為評估風險、目標策略及多重資產,投資組合將先設定組合波動上限值,而股權投資最高不超過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