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孫蘭英找到優質團隊當顧問

孫蘭英找到優質團隊當顧問

  • 2015-07-08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市場變化劇烈,想要正確又時時調整投資組合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任務。兆豐國際投信董事長孫蘭英尋尋覓覓好久,終於找到可以讓投資人開心又能安心睡覺的優質團隊,這就是東方匯理多重資產管理團隊,團隊洞燭機先,在金融海嘯前就已經調整組合,讓2008年的績效仍能創造出7%的正報酬,也促成兆豐國際投信引進優質團隊擔任投資顧問。

兆豐國際投信董事長孫蘭英圖/業者提供
兆豐國際投信董事長孫蘭英
圖/業者提供
 
 孫蘭英說,過去在銀行時,常常會被問到這基金商品「預估年化報酬率目標多少」,甚至自己也會關心這問題,但幾年下來,發現基金目標跟結果可以完全契合的幾乎沒有,甚至差很多。

 因此,孫蘭英說,現在發現投資理財時最重要的就是「波動度」,這才是投資人應該最關心的重點,若能有安心的波動度,投資人才能高枕無憂,天天睡好,讓資產穩穩增值。

 她分析,藉由東方匯理多重資產管理團隊,除了追求波動度控管好,更重要的是藉此創造合理報酬,以東方匯理多重資產管理團隊在2005年到2014年的投資策略,僅有2011年小跌,其它9年都穩定提供投資人良好的報酬,累計2005年至2014年也提供良好的報酬率。

 孫蘭英說,找了許久,終於找到這個優質團隊,除了累計報酬率不錯,波動度更只有個位數,藉由過往的優異成績,出任這次兆豐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的投資顧問,希望打造出讓投資人「安心的基金」。

 尤其是現在的市況變動劇烈,如何保住獲利更為重要,而兆豐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就是希望成為投資人核心配置的商品,能投資安穩,「避免太大風險」,並藉由靈活的ETF操作策略,讓投資人買了開心、安穩又放心,希望強化風險控管下,追求相對較高報酬,讓波動度相對較低。

 而當金融市場遭遇重大危機時,兆豐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可運用的避險工具,包含衍生性金融商品,如期指空單和選擇權、放空型ETF、美歐政府債、貨幣型基金或ETF,這些避險工具已廣為市場所運用,惟運用時機點的掌握才是致勝的關鍵。

 孫蘭英說,東方匯理多重資產管理團隊運用集團全球資源,透過風險控管機制應對市場風險的經驗值已累積超過20年,在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和2011年歐債危機中,都能創造出傲人的操作績效,足見其對市場觀察力的敏銳和對市場風險掌握的能力。

 至於兆豐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為何不考慮配息,孫蘭英分析,基金設立,就是期望在有限風險預算下追求最佳的投資報酬,除了提供給屬性穩健,和追求長期穩定報酬的高資產族群外,亦可讓偏好在股市衝鋒陷陣的投資人作為資金停泊避風港,且觀察每當市場波動升溫,或基金所投資的資產績效表現不佳時,所配發的股息通常有極高成分來自本金,這種變相退還本金方式,不利於長期資本增值的複利效果,因此基金並未發行配息股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